fbpx

雷射雕刻切割機使用注意事項與設備安全解決方案

雷射雕刻機安全使用方法

Universal 雷射雕刻切割機使用注意事項與設備安全解決方案

前言

在選購雷射材料加工系統時,安全性是至關重要的考慮因素。無論您是初次使用還是有經驗的專業人士,都應該了解並遵守相關的安全標準和建議。讓我們一起看看 Universal Laser Systems (ULS) 如何解決這些安全挑戰。

 

專業操作員監控

雷射系統必須由專心且訓練有素的操作員隨時監控。ULS 雷射切割、雕刻和打標機經過專門設計,符合美國 FDA 和歐洲 EN 標準,使用前請確保所有操作人員詳細閱讀安全注意事項,並按照使用說明書的指示操作。如有使用上的任何疑問,歡迎立即與ULS聯絡。(02)2632-7601轉雷射部

 

雷射能量照射注意事項

ULS 系統採用 1 級安全設計,雷射系統皆搭配耐熱強化雙層玻璃作為標準,可避免雷射光直接穿透玻璃層對人體造成危害,並且在加工過程中如產生內部燃燒現象,耐熱強化雙層玻璃並不會直接燃燒、爆裂,可有效避免火勢蔓延至加工區外部,確保操作員與環境的安全。

 

火災注意事項

ULS 系統外殼由防火材料製成,並設有滅火模組,以防止火災擴散。ULS雷射系統內建溫度感測裝置,當設備內部檢測到異常高溫狀況,會自動停止雷射輸出及加工作業並發出警示聲提示使用者。操作員也應持續監督雷射加工過程,並採取預防措施,如適當的材料選擇和使用滅火器。

 

排氣注意事項

雷射材料加工會產生副產品,如顆粒(煙霧)和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ULS 提供多種空氣過濾解決方案,確保這些副產品被安全處理和排放。

 

電氣注意事項

ULS 系統符合國際統一安全標準,並使用低壓電源供電,避免了高壓電子設備帶來的安全隱患。相比之下,其他系統可能使用高壓電源,存在著致命的電擊危險。所有ULS裝置皆由岳崴科技專業技術工程師配置,請勿任意更改設備硬體裝置,避免發生危險。

 

雷射雕刻切割機推薦岳崴科技

Universal Laser Systems台灣地區唯一總代理-岳崴科技,20多年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品質、先進的雷射解決方案,想讓工作更加高效、更加安全。推薦您選擇業界服務第一的「岳崴科技」。

 

Universal Laser System岳崴科技聯絡資訊

展示銷售中心: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417-2號1F
總公司: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417-1號1F
Tel : +886-2-2632-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