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什麼材料該選擇怎樣的雷射系統最合適這篇告訴你

雷射材料加工可以使用 許多材料相當廣泛,常見的素材包括塑料、薄膜、紙張、木材、金屬、黏合劑、玻璃、泡棉和織物等等。

儘管雷射系統在加工材料方面提供了廣泛的靈活性,但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考慮,以確保您的系統具有適當的配置以滿足您的材料要求:

 

材料類型

您將使用哪些類型的材料?

想想你現在使用或將來想使用的材料。雷射能量與材料相互作用產生的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雷射的波長和功率水平以及材料的吸收特性。

用於雷射材料加工的波長為CO 2雷射器產生的 10.6 和 9.3 微米以及光纖雷射器產生的 1.06 微米。每種雷射類型都提供一系列功率級別,以優化雷射能量-材料的相互作用。然而,材料的吸收特性和期望的結果極大地影響了雷射類型和功率水平的選擇。因此,了解您想要雷射加工的材料將幫助您為雷射系統選擇最佳波長 – 10.6 (CO 2 )、9.3 (CO 2 )、1.06 (光纖) 或波長和功率水平的組合。

探索Universal材料庫中的兼容材料。如果您沒有看到您的材料或對材料有疑問,請聯繫我們

材料形狀和尺寸

材料的尺寸是多少?

您選擇的雷射系統應該有一個雷射加工區域,可以適應您的材料、零件或產品的尺寸。如果使用原材料,大多數材料將以片材或卷材形式出現。在許多情況下,材料片材和卷材可以切割成適合雷射系統的尺寸。如果您正在尋找雷射加工球形、圓柱形、方形或奇形怪狀的 3 維物體,了解這一點很重要,以便確定 Z 軸深度或其他組件(旋轉夾具、帶類的直通) 4 轉換模塊、相機註冊等)您的系統將需要容納這些對象。

材料工藝

我計劃在每種材料上使用哪些雷射工藝?

雷射材料加工使用雷射能量來改變材料的形狀或外觀。這種材料修改方法提供了許多優勢,例如能夠快速更改設計、無需重新加工即可生產產品以及提高成品質量。對於可以應用於材料的所有雷射工藝,雷射束的能量與材料相互作用,以某種方式對其進行轉化。通過精確控制雷射束的波長、功率、佔空比和脈衝間距來優化每個變換(或雷射切割、雷射燒蝕、雷射錶面改性等雷射工藝)。

了解您想用您的材料完成什麼,不僅可以確定您需要的功率水平和波長,還可以幫助確定您可能需要的組件,以通過雷射加工獲得最佳效果(即透鏡類型),適當地支持材料(即切割台、針台、旋轉夾具),或最大限度地減少雷射加工過程中灰塵和碎屑或副產品的表面污染(即氣體輔助、空氣過濾)。

很難預先知道您想要做的所有事情,並且大多數雷射系統用戶在開始定期使用雷射系統後會找到使用雷射系統的新方法。在選擇雷射系統時,請選擇一種能夠為您提供最廣泛系統配置靈活性的系統,以適應您現在的材料需求,並在未來與您一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