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購雷射設備之前要問自己的 6 個問題

選購雷射設備前六大問題總整理

「根據您要製作的材料要求,來選擇雷射系統配置」這句話強調了在考慮購買雷射系統時前,所要思考的關鍵需求。除此之外,在選擇雷射系統或與製造商、經銷商交涉時,還需注意哪些因素,才能讓系統供應商精準依照您的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本篇文章列出了六個問題,可幫助您為此類討論做準備。

請思考下列問題

  1. 我想使用雷射系統做什麼?描述並提供您想要完成的產品、樣品或應用範例。
  2. 我的關鍵需求是什麼?描述任何“必須具備”的要求,例如公差或視覺外觀標準,包括顏色對比度、文本可讀性、邊緣質量等。
  3. 我將多久使用一次雷射系統?偶爾,一天一班,還是連續?我想每小時或每天生產多少零件?
  4. 我打算使用什麼圖形、CAD、設計軟體或哪種文件格式(.DXF、.PDF、.TXT 等)來處理我的設計文件?
  5. 雷射系統將放置於何處?請描述擺放的環境是在辦公區、工廠、工作室、展示間還是其他地方?
  6. 我的預算範圍是多少?我想在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上花多少錢?

不必倉促決定,儘可能的詳細提供使用需求與細節,確保雷射設備供應商能提出最合適的解決方案,方便評估每個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