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杜邦KAPTON®聚酰亞胺薄膜的雷射雕刻切割實測與應用

Universal 雷射應用在杜邦 Kapton® 聚酰亞胺薄膜

Kapton® 是杜邦™所生產的聚酰亞胺薄膜,它由芳香族二酐和芳香族二胺聚合而成,未經處理的聚酰亞胺薄膜通常呈琥珀色外觀。是一種優異的熱固性聚合物。這種薄膜具有卓越的性能,包括優異的耐化學性、高介電強度和卓越的機械性能。它能在非常寬廣的溫度範圍內保持穩定。 Kapton® 薄膜可填充、金屬化和塗上黏合劑,增加了它們在各種應用和行業中的實用性, Kapton® 材料常用於許多產品,包括合成纖維、電絕緣薄膜、軟性電路板以及極端環境下的絕緣材料。

杜邦提供了多種類型的 Kapton® 薄膜,其中最受歡迎的包括:

  • ✅ Kapton® HN – 在非常廣泛的溫度範圍內,特別是在高溫下,具有理想的物理、化學和電氣性能平衡。
  • ✅ Kapton® FN – 這種薄膜是通過將 Kapton® HN與 DuPont™ Teflon®  FEP(氟碳樹脂)結合而成,具有可熱封等級的特性。
  • ✅ Kapton® HPP-ST – 與 Kapton®  HN相同的聚酰亞胺,具有出色的尺寸穩定性和黏合特性。

Universal 雷射應用在 Kapton® 特點

Universal 最大優勢在於處理精細的幾何形狀和復雜的細節時,不降低材料的物理特性,對 Kapton®(聚酰亞胺)薄膜進行雷射加工可以生產出具有平滑切割邊緣、極小熱影響區(HAZ)且不會降低材料物理特性的優質零件。Universal雷射系統的硬體和軟體使得對材料進行一致且可重複的加工變得簡單,可以實現高度的尺寸準確度,達到小於±25µm的位置容差。

Kapton® HN零件雷射切割的一個角落的顯微圖
Kapton® HN零件雷射切割的一個角落的顯微圖

✴ Kapton® 雷射切割

推薦使用9.3μm和10.6μm的CO 2  雷射,可以獲得乾淨鋒利的邊緣,使用9.3μmCO 2 雷射加工 Kapton® 膠帶更能夠顯著減少碳化現象的產生,僅小約 50µm 的最小熱影響區。

Kapton® HN零件切邊的邊緣視圖的顯微圖。
Kapton® HN零件切邊的邊緣視圖的顯微圖。
透過30W 9.3µm雷射和13倍光學配置處理的Kapton® HN薄膜,顯示切縫寬度和熱影響區(HAZ)的暗場顯微圖。
透過30W 9.3µm雷射和13倍光學配置處理的Kapton® HN薄膜,顯示切縫寬度和熱影響區(HAZ)的暗場顯微圖。

✴ Kapton® 雷射打標

推薦可以使用1.06μm 的Fiber光纖雷射,並能夠創造出清晰的黑色標記效果。然而,需要注意的是, Kapton® 膠帶一般不適用於雷射雕刻,因為雕刻過程可能會損壞襯里和黏合劑。

※表面清潔注意:想清除切割後的表面殘留物,可使用異丙醇等溶劑輕擦拭除。

Universal 雷射應用在 Kapton® 產業應用

利用 Universal Laser Systems 的穩定雷射出光與雕刻切割機技術,我們可以將這些 Kapton® 薄膜加工成各種精確的圖形和尺寸。不論是在電子產品、航空航天還是其他領域,這些加工過的 Kapton® 薄膜能夠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立即與我們聯繫,讓我們展示 Universal Laser Systems 的雷射雕刻切割機在 Kapton® 薄膜加工中的優勢。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以實現您的創新設計和高品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