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 種不同雷射波長同步照射?! 快來認識黑科技 Multi-Hybrid™ 技術

Universal Laser Systems 已成功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個可以同時發射三種不同雷射束的「 MultiWave Hybrid™ 」技術。

・CO 2雷射 10.6μm = 雕刻和切割壓克力和木材等通用材料

・CO 2 Laser 9.3μm = 切割薄膜材料

・光纖雷射 1.06μm = 在金屬上打標

三種雷射波長均具有以上特點,需要根據應用準備雷射加工機。但存在安裝空間問題和引進成本等諸多問題,有時難以一次性引進多台雷射加工機。

迄今為止,世界上有可以將 CO 2 和 Fiber 合二為一的雷射加工機,但由於波長不同,焦點不同,因此需要針對每個波長調整高度。

Universal Laser Systems 開發了一種系統,該系統通過同時照射雷射束,同時通過特殊光學器件的設計和開發使雷射束保持聚焦,從而實現雷射加工。

結果,通過對內部夾有金屬絲網的樹脂基片材同時照射 CO 2 雷射和纖維雷射,可以用一條掃描線進行最佳切割。

該系統可實現難加工材料和特殊膠合板等異質混合材料的雷射加工。